香港評級     為公義社會發聲! 登入       忘記密碼     註冊為會員    關於及聯絡我們 2018-07-16 20:27
熱門搜尋:   Nu Skin   Apple iPhone 5s   Samsung   色魔系列   電訊服務   中國打貪
登入 使用 Facebook 賬號登入
電郵 / 用戶名
密碼
自動登入 (30天)
註冊為會員       忘記密碼
登入
忘記密碼
電郵 / 用戶名
熱門分類 美容 婚嫁 色魔 餐廳 醫療 家電 機構 公務員 好人
  黎智英 (肥佬黎) Jimmy Lai (個人)  
姓別 :
年齡 : 65
職業類別 : 報刊 傳媒 廣播 (更多...)
在職公司或在讀學校 : 壹傳媒 atnext (更多...)
別名/化名/綽號/職位 : 主席
工作/上學/居住地區 :
社交網頁 :
聯絡方式 : 評論者沒有提供
評論時間 : 2014-07-25 12:52
評論者 IP 地址 : (只限2星級會員可見)
評論者
admin
分享及收藏
言論有誤導市場之嫌 滿口謊言

機密檔案揭露作為壹傳媒集團主席兼大股東的黎智英,個人極為揮霍,包括在兩年內向多個泛民團體及人士豪捐逾四千萬元,又在外國豪購物業及藝術品等,但其公司卻經營不善,虧損嚴重,小股東叫苦連天。黎智英自辯稱捐款是自己錢,自己在公司的薪水「得一蚊」,查實黎每年在壹傳媒的薪酬及其他福利高達四、五百萬元,有誤導市場之嫌,證券界籲監管機構徹查事件及予以譴責。

年報揭薪酬加福利約580萬

黎智英日前於旗下傳媒的網上節目自辯,揚言給予泛民的捐款「一毫子都係我自己」,又自稱在壹傳媒沒有董事袍金,薪水「得一蚊」,還說大家可以查紀錄。

不過,翻查壹傳媒過去五年的年報,黎智英每年均有收取二十萬元董事袍金,水平與其他董事相若。至於薪酬及其他福利開支,更是遂年遞增,由最初的四百一十萬元,增至去年度的五百六十萬元,為眾董事之中最高。換言之,黎去年度合共收取壹傳媒的約五百八十萬元,並非他自稱的「沒有董事袍金」或「薪水得一蚊」。

證券界人士指,黎的言論有誤導市場之嫌,證監會及港交所應徹查及譴責黎誤導市場。證監會發言人表示,對個別事件不評論。

滿口謊言 曾稱無意賣台業務

黎智英過去亦有多次前言不對後語的紀錄。一二年四月,市場傳出壹傳媒有意出售台灣業務止蝕,其後壹傳媒發表聲明,聲稱黎智英並無與任何人商討出售台灣業務事宜。

然而在同年十月,壹傳媒即公布將賣清台灣業務。當時有報道指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是買家之一,黎公開否認傳聞,更信誓旦旦表示:「這說法是污衊我的人格,在交易時已問清楚,不是蔡衍明才成交。」但不足一個月後,黎智英的謊言再次戳破,包括蔡衍明在內的五名買家曝光,惹起港台各界強烈批評,「台壹」員工更冒雨抗議,痛斥黎智英滿口謊言。

以上轉截至: http://orientaldaily.on.cc/cnt/news/20140725/00176_002.html

 

大眾認同: 3 人       回應: 0 篇       觀看: 1485 次

守信用/誠信/責任心 : 1
禮貌/誠意 : 沒意見
儀容/衛生/整潔 : 沒意見
守時 : 沒意見
品德/公德心/良心 : 1
愛心 : 沒意見

整體 1 分
 

評論者沒有提供任何相關證據圖片

 
我對本評論認同度:   高分代表更認同評論者的內容
大眾認同度 : 9.3分 (3人)
相關評論
【周筱赟】 李亞鵬:5322萬蓋了醫院 周筱赟:你是法盲
個人 - 報刊 傳媒 廣播 @ 不詳
日期: 2014-02-25,   評分: 8,   大眾認同度: 8分 (1人)
【方舟子】 舉報崔永元基金涉嫌違法違規 列6大
個人 - 報刊 傳媒 廣播 @ 獨立人士 獨立經營
日期: 2014-03-07,   評分: 8
【梁恩銘】 藏大麻獲撤控
個人 - 報刊 傳媒 廣播 @ 蘋果日報 The Apple Daily
日期: 2014-05-07,   評分: 4
【朱瑞峰】 重慶不雅照事件爆料人接受新華社專訪
個人 - 報刊 傳媒 廣播 @ 人民监督网       關鍵字: 好人好事
日期: 2014-05-25,   評分: 10,   大眾認同度: 10分 (1人)
【胡錫進】 自稱代表人民 學者脫鞋離場抗議 周保松諷環時總編 網民激讚
個人 - 報刊 傳媒 廣播 @ 环球时报社       關鍵字: 周保松
日期: 2014-04-03,   評分: 4
專題評論

冷氣機

除皺面霜

中國打貪

汽車

防毒軟件

手機 電訊

貓狗糧安全
請選擇評論類別